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站前广场建个天桥咋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31日10:16 新文化报

  “参与给政府提建议 有奖”续

  新闻提示:第十二届世界冬季城市市长会议暨世界冬季城市论坛、世界冬季城市产品博览会将于2006年1月在长春市举行。为了向来自各国的参会者展现长春人的风采,长春市政府群众建议征集办公室正面向全市征集建议。

  本报讯(记者 刘丹) 以前,用车多、人多,车难过、人难过来形容站前广场一点儿不为过。现在秩序好多了,但人车混杂的情况仍时有发生。“长春和日本仙台是友好城市,它们的站前广场建设值得我们学习一下。”曾去过仙台的长春市民何宏斌最关注站前广场。

  何宏斌说,仙台广场没有长春的大,但很有秩序,是一个集空中、地面、地下为一体的立体交通广场。人从车站出来,不到地面而是在桥上,从桥上步行可以离开车站,桥的出口又与商场写字楼等相连,不仅方便了旅客,还创造了商机。在仙台站前的地面上只有机动车没有行人,一切都井井有条。

  长春市民袁强关注的则是交通噪声污染。“现在长春市交通噪声污染环境严重,摩托车又是其中最严重的。要想改变这些,必须有计划地限制摩托车保有量,特别是大排量摩托车的保有量。还应制定相应的限制规定,让相关部门有法可依。”另外,对邻近居民小区的机动车车速,袁强也建议要限制到低于市区主干道的标准。

  如果市民还有好的建议,可通过以下方式反映:信件邮寄地址:长春市人民大街1811号长春市人民政府群众建议征集办公室,邮编130056。网址:http://12345.changchun.gov.cn,“请您留下意见建议”栏目。(新闻编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