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可爱女人什么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31日10:18 今晚报

  现在的许多报纸都开设了“情感”类的版面,许多“情感”类的版面都有一个热线电话,拨打这个热线电话的大多是女人,这些絮絮叨叨痛哭流涕的女人,大多是怨妇。

  这些被爱情遗弃的女人各有各的不幸,相似的是,在唠叨中,她们都变得不可爱,甚至令人生厌,以致后来我们称那个版面为“怨妇版”。

  或许你会问:人生长路,变化是难免的,难道就没有正确对待变故的女人吗?

  当然有啊,但那些达观的、自强的、可爱的女人,她们不需要打热线电话啊。

  却有一天,来了一个例外。

  她说:忍不住要打个电话,想不通,她们干吗非要那样子呢?

  她说:我也有和她们相同的遭遇,但我们完全可以有另外一种活法,我很想告诉姐妹们,女人怎么样才是可爱的。

  她和男人是青梅竹马的,是共同创业的,男人发达后有了第三者———这类故事的前半段,都是类似的;不一样的是后半段———在企业危机中,她勇敢担起重任,在第三者要挟时,她平和地与男人离了婚,之后她仍然积极乐观地生活,不让孩子有阴影,今年孩子考上了北京大学。

  编辑很赞同女人的观点,决定好好做一篇文章,于是女人详细地叙述了自己的情感经历。

  将女人的讲述整理成文,编辑很纳闷,尽管女人已经做到那么好,可以说是最好,可是看起来,她仍然是个怨妇啊。

  说起当年,说起曾经的恩爱,说起谎言与背叛,她一再流泪,乃至泣不成声,她无法理智,无法洒脱,无法停止怨怼,停止声讨。

  编辑陷入了两难,这样还算是可爱的女人吗?可爱的女人究竟什么样?

  是不是只要仍然爱着,她就无法真正潇洒?

  是不是因为做得最好,她心里的怨怼其实更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