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如何确保车上孩子的安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31日10:20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汪云青)近日,Volvo汽车公司主办的“知识挽救生命”Volvo汽车儿童安全巡展来到广州。该巡展于去年12月从北京正式开始,预计一共将在包括北京、广州、上海、深圳等在内的20多个中国主要城市巡回展出。这次“知识挽救生命”Volvo汽车儿童安全巡展是2003年Volvo汽车儿童安全研讨会的延续。

  Volvo汽车公司希望,能够通过这种全国性的巡展推动汽车驾乘安全知识在中国的普及。此次巡展也是Volvo汽车公司亚太区巡展的最后一站。此前,“知识挽救生命”展览在马来西亚、泰国、韩国、中国台湾等多个国家和地区进行了巡展。

  系安全带极其重要

  据悉,展览的内容不仅丰富多彩,而且趣味十足。观众可以通过展览现场的展示板和展示物品了解相关的安全知识。

  为了说明安全带的重要性,Volvo汽车公司设计了3个特殊的“体重秤”。这3个特殊的秤可以准确地测量出,在汽车时速分别为25公里、35公里和55公里时,站在秤上的人如果是坐在车内不幸发生了碰撞事故,其自身在惯性作用下会达到的冲击重量。

  一般来说,一个体重只有30公斤的儿童乘坐在时速40公里的车内,如果发生正面碰撞到岩石等固定物体的意外时,重力加速度可能会使孩子身体的前冲力高达一吨。如果这样的重量直接冲撞在驾驶座的背后,驾驶员所有的肋骨可能都会断裂,并且刺穿肺部,在一分钟内导致死亡。不仅如此,孩子还有可能会飞跃驾驶座,撞破玻璃并被甩出车外。Volvo汽车使用这样直观而生动的方式再次提醒公众,在驾乘车辆时,务必要为车内的每位乘员都系好安全带。

  在展览上,观众还将了解到诸如孕妇和儿童正确使用安全带的方法等汽车安全知识。

  瑞典儿童交通事故受伤害概率最低

  Volvo在安全领域的成就已经使全世界无数家庭从中受益。早在上世纪的六七十年代,Volvo就致力于开发和推广后向式儿童安全坐椅;到2002年,Volvo又开展了电脑模拟孕妇的撞击试验。在瑞典,通过国家相关机构、媒体以及包括Volvo在内的汽车生产厂商的共同努力,许多针对儿童乘车安全的研究成果在瑞典全社会得到了普遍应用,例如3岁以下的儿童的后向坐椅的全面推广、儿童必须被固定在车内座位上等安全知识的普及等等,这些有效的措施成功地降低了儿童在乘车过程中可能受到的伤害。20年来,瑞典在交通事故中儿童受伤害的概率从超过10%降低到了现在的2%左右,瑞典已经成为全世界儿童乘车最安全的国家。(来源:广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