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全港年耗120亿个胶袋 民建联促请解决滥用情况(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31日11:30 中国新闻网
全港年耗120亿个胶袋民建联促请解决滥用情况(图)
  中新网10月31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全港每年使用的胶袋高达一百二十亿个。

  一项调查发现,逾八成市民表示平均每天使用超过一个胶袋,当中有百分之二受访者每日更用超过十个胶袋。民建联促请特区政府尽快落实“用者自付”的方案,解决目前胶袋被严重滥用的情况。

  民建联立法会议员马力表示,民建联港岛四个支部于八月二十四日至九月十五日期间,就使用胶袋情况访问了一千零一十三名市民。调查显示,逾八成市民表示每天平均使用胶袋一至六个,其中有百分之七十的胶袋会用作垃圾袋。

  市民对使用胶袋的心理感到矛盾,有百分之七十八的受访者知道胶袋在焚烧时会释放出一些有害气体。然而,马力表示,因于市民平时没有自备环保袋的习惯,故市民要改变自己的生活习惯才可以有效地改善环境。他呼吁每名市民每日少用一个胶袋,一年内就可以减少百分之十的胶袋浪费。

  民建联立法会议员蔡素玉指出,如果一年能省上六十亿个胶袋,特区政府就可大幅减少在堆填区上的支出,每年就可以省下几十亿。而按照每个胶袋收五毛计算,更可以年省三十亿。她指出,特区政府多了公款,就可以多作些环保宣传,故此这是一种双赢措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