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欧佩克:油价已接近各方可接受的“合理水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31日15:31 新华网

  新华网科威特10月31日电(记者安江)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轮值主席、科威特能源大臣法赫德日前表示,国际油价经过前一阶段的回落,目前已接近消费国和产油国均能接受的“合理水平”。

  据科威特《祖国报》31日报道,法赫德在接受境外媒体采访时称,与前段时间相比,国际市场对原油需求的增长开始放缓。他希望目前的油价能为消费国和产油双方接受。他说

,如果市场需要的话,欧佩克随时可启动每天200万桶的剩余产能,但目前市场并不需要这多余的200万桶原油。

  为平抑居高不下的油价,欧佩克绝大多数成员国已连续数月全力生产,每天向国际市场提供3000万桶原油。

  分析人士认为,目前油价仍然偏高(每桶约60美元)并非由于原油供应短缺,主要原因是市场担心美国部分炼油厂遭飓风袭击后,成品油供应将出现不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