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名城肇庆”网站开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31日16:53 人民网

  为配合中国历史文化名城2005年年会在肇庆召开,更好地宣传年会的筹备、肇庆的历史文化资源,以及报道年会的盛况和活动的专题、花絮等等,年会肇庆筹委会和肇庆市名城研究会共同设计和制作了“名城肇庆”宣传网站,并于近日向公众开通。

  年会网站命名为“名城肇庆”,英文域名为www.526000.cn(526000是肇庆的邮政编码,在此代表“肇庆”;cn是“中国”的简称,故域名的意思为“中国肇庆”)。中文通用

网址为“名城肇庆”,任何人只要在地址栏输入“名城肇庆”就可直接到达本网站。

  网站面向全球发布,有中文版和英文版两种版本。

  网站栏目分为:“05年会、岭南名郡、中国砚都、文化肇庆、千里画廊、荟萃会刊、名城博览、旅游服务、名城论坛、关于我们”十大内容,全面、详尽报道年会从筹办到结束的有关事项,并将肇庆的历史、文化、旅游等方面的知识呈现在全球网络上。

  在“05年会”栏目中,设置了“年会动态、热点追踪、肇庆掠影、名城速递、名城论坛、名城印象、活动花絮”等7个版块。其中,“年会动态”主要报道年会的筹备过程和召开时的新闻、人物动态等内容;“热点追踪”主要报道年会筹备过程中的重大新闻的新闻背景等;“肇庆掠影”主要介绍名城肇庆的新美景、成就、新面貌;“名城速递”主要报道全国101座历史文化名城有关名城保护和建设方面的内容;“名城论坛”是有关专家、学者、领导对城市建设和保护等话题的观点和建议;“名城印象”是展示年会期间各名城选送的书画、摄影作品的地方;“活动花絮”是对年会召开期间的活动趣闻等作相关的报道。

  在“岭南名郡”栏目中,设置了“名城肇庆、历史沿革、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省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市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历史胜迹”等6个版块。其中,“名城肇庆”是介绍肇庆的总体情况;“历史沿革”是介绍肇庆从秦朝至今的政区设置和变迁;“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是介绍宋城墙、梅庵等五个国家级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的情况;“省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是介绍包括黄岩洞遗址等省级文物保护单位的情况;“市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是介绍包括丽谯楼在内的市级文物保护单位的情况;“历史胜迹”是介绍不属于上述文物保护单位的重要建筑、遗址等情况。

  在“中国砚都”栏目中,设置了“端砚春秋、古今名砚、端砚制作、端砚鉴赏”等4个版块。其中,“端砚春秋”主要介绍了砚的起源、端砚历史、端砚诗词等内容;“古今名砚”主要介绍从宋代到现代的名砚;“端砚制作”主要介绍端砚制作的过程;“端砚鉴赏”主要从石质、石色、石品、工艺等方面对端砚的鉴赏提出见解。

  在“文化肇庆”栏目中,设置了“端州名贤、文化精粹、传统工艺、风味特产”等4个版块。其中,“端州名贤”主要介绍对肇庆有重大影响的历史人物,包括惠能、莫宣卿、包拯等;“文化精粹”主要介绍肇庆的民间节日和民间特色活动,如龙母诞等;“传统工艺”主要介绍了肇庆的主要民间工艺,如端砚、木雕、石雕、砖雕等;“风味特产”主要介绍肇庆的地方风味特产,如裹蒸、首乌、肇实等。

  在“千里画廊”栏目中,沿着肇庆千里旅游走廊线路图,逐个介绍各大景区的秀丽美景,令观众能够在网上畅游肇庆的旅游胜地。

  在“荟萃会刊”栏目中,你将会看到电子版的名城会刊。从2005年开始,我们每期都会出平面版和电子版。

  在“名城博览”栏目中,设置“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和“国外历史文化名城”等2个版块。其中,“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将全国100余座历史文化名城的概况作简单的介绍;“国外历史文化名城”也将把世界上著名的历史文化名城作简单的介绍。

  在“旅游服务”栏目中,设置有“旅游酒店、旅游餐厅、旅游交通、旅游景区、购物商场、娱乐场所、旅游社团、旅游学校”等8个版块,从旅游的“六要素”方面详尽列出旅游服务单位的名称、地址、电话等联系方式,方便游客到名城肇庆旅游观光。

  在“名城论坛”栏目中,设置了“专家论坛”、“市长论坛”、“公众论坛”和“访谈实录”4个版块。其中,“专家论坛”主要收录各有关专家、学者对名城的保护、建设和发展的观点和建议;“市长论坛”主要收录全国101座历史文化名城的领导对名城的保护、建设的观点和施政方向;“公众论坛”主要面向公众开放,由公众自由提出观点、意见和建议。

  在“关于我们”栏目中,主要有“05年会筹委会”的成员名单、“筹委会办公室”人员组成、联系方式等等;以及肇庆市名城与旅游发展研究会的概况等。年会网站的开通,必将对年会的筹备和召开、对名城肇庆的宣传推广起到十分重要的作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