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农业银行与北海市政府签订银政合作协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31日18:25 桂龙新闻网-北海日报

  

  五年内将向北海提供意向信用额度60亿元

  本报讯 (记者 扶建邦 实习生 王焕保)27日下午,北海市香格里拉大饭店南宁厅洋溢着一派喜庆的气氛。中国农业银行与北海市人民政府签订银政合作协议,五年内将向北

海提供意向信用额度60亿元,以支持北海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发展优势产业和社会事业。市长唐成良与中国农业银行机构业务部总经理陈捷在合作协议上签字,这标志着中国农业银行与北海市人民政府的合作迈入了新的发展阶段。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常务副主席郭声琨在签字仪式上说,多年来,中国农业银行等各大金融机构,以雄厚的实力和良好的金融服务,为广西经济的发展和社会的进步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在“十一五”发展规划即将启动的关键时刻,中国农业银行向北海市人民政府提供60亿元人民币的意向信用额度。这标志着中国农业银行与北海市、与广西的合作进入了一个新阶段。这60亿元人民币的意向信用额度,对于北海这座广西重点发展的新兴城市完善基础设施,发展优势产业,优化城市形象,增强招商优势,鼓舞民众士气,都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他说,广西区党委和政府,将采取有力措施,支持北海市扩大开放、加快发展,支持北海市与中国农业银行的合作,尤其要在LNG天然气、林浆纸一体化、中石化广西炼油厂、电力、旅游、文化等重大项目的布局上,适度向北海倾斜,以支持北海市能够选择足够数量的好项目来承贷中国农业银行这60亿元人民币的信贷资金,同时指导北海市政府督促项目业主,遵守贷款协议,用好信贷资金,按期还款付息,使项目早日建成,促进北海发展,提高企业效益,确保银行的信贷资金得到合理的回报和安全保障,从而实现政府、企业和银行“三赢”的局面。

  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温卡华代表北海市委、市政府和148万北海人民,感谢中国农业银行领导和参加签字仪式的中央党校省部级干部进修班各位领导、金融机构和新闻界的各位嘉宾对北海发展的关心支持。他说,中国农业银行这次向北海提供60亿元人民币的意向信用额度,既是金融机构、尤其是中国农业银行长期以来对我们关心支持的具体体现,更是我们进一步加强银政合作的良好开端。这对北海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谋划“十一五”的新发展,意义非常重大。这笔贷款的投放,必将为北海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加快工业化和城镇化进程、推动社会事业的发展注入巨大的活力,必将振兴一方,繁荣一片,造福于民。他相信北海有能力建设一个诚信北海,北海将严格依法依规、真抓实干、开拓进取,尽快让贷款连同在座各位对北海的深情厚意,在北海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中央党校省部级干部进修班赴北海市考察调研组组长、中央直属机关工委副书记赵凯代表考察组的全体同志,对中国农业银行和北海市人民政府的合作获得新的成果表示热烈的祝贺。他相信,在党的十六大和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指引下,在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和政府的关心支持下,北海市委、市政府一定能团结带领北海人民在新的发展起点上阔步前进、再创辉煌!中国农业银行与北海市人民政府的合作,一定会十分愉快、富有成效!

  中国农业银行副行长杨琨代表中国农业银行衷心感谢各级党政领导和社会各界人士长期以来对中国农业银行事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他说,签订银政合作协议,是密切银行与政府关系的催化剂,也是推动当地经济和银行业务健康发展的重要途径。他表示,中国农业银行与北海市人民政府双方将以签订银政合作协议为契机,在广泛的空间进一步加强合作。北海市人民政府将运用自身组织协调优势,积极推荐优质项目,努力创建信用经济和金融安全环境,为农业银行的业务发展搭建一个良好的平台。中国农业银行将充分发挥金融服务优势,积极推进产品创新和资源整合,为北海市社会各界提供更优质、更方便、更高效的金融服务,为北海“十一五”期间的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中央党校省部级干部进修班赴北海考察调研组的各位领导,自治区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肖文荪,中国农业银行广西分行行长易映森,市领导宁铿、韩元利、彭巨星、车延风、李蔚等见证了签字仪式。

  签字仪式由市委副书记段文道主持。

  责编:劳海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