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约将投巨资改造立陶宛佐克尼艾空军基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31日19:28 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10月31日讯北约计划在今后几年内投入约2900万欧元对立陶宛的佐克尼艾空军基地进行现代化改造。

  立陶宛国防部长表示:“对佐克尼艾机场主跑道的改造工作将于2006年初春开始。所需资金将全部由北约提供。”

  对佐克尼艾机场备用起降跑道的改造工作已于10月29日全部结束。美国空军的一架F-16型战斗机和立陶宛空军的两架L-39型教练-攻击机在修缮后的跑道上完成了首次起降。改造备用跑道的总费用接近1400万美元,几乎全部由北约拨付。

  佐克尼艾空军基地曾是前苏联在波罗的海地区建造的最大的军事设施之一。在立陶宛、拉托维亚和爱沙尼亚加入北约后,佐克尼艾机场已被用作北约盟国在波罗的海地区的主要基地。负责该地区空防任务的北约战机均驻扎于此。(双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