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布什提名新的大法官人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08:33 法制日报

  本网讯许钦铎 美国总统布什10月31日宣布提名法官塞缪尔·阿利托为新的大法官人选,以接替今年7月宣布退休的奥康纳大法官。

  布什在提名时说,阿利托法官是美国最有成就和最受人尊敬的法官之一。他精通法律,致力于司法公正。布什敦促参议院尽快通过阿利托的提名。

  阿利托行事低调,被公认为一名保守派法官。预计他的提名将会受到共和党的支持,但是却可能面临着民主党的激烈反对。

  此前,布什曾提名白宫法律顾问迈尔斯出任大法官一职,但是在共和党保守派的压力下,迈尔斯在上周要求布什撤回对她的提名。

  美国宪法规定,联邦最高法院享有最高司法权,有权解释联邦政府、议会所颁布的各种行政命令、规则乃至法律。最高法院的一些决定往往影响美国社会的方方面面,决定美国政治的走向,所以美国人对大法官人选一向特别关注。

  (责任编辑:奚天宝)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