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调查显示刑满人员死亡率偏高 9成与滥用药物有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08:33 法制日报

  新华网消息 据美联社30日报道,英国一项调查显示,由于滥用药物,刑满释放人员被释放后第一周内的死亡率比同年龄的普通人群高出几十倍。

  英国国家依赖品中心跟踪了4.9万名刑满释放人员的情况,他们发现刚出狱的女性第一周死亡率比其他正常女性高出69倍,而男性则高出29倍。其中九成死亡与滥用药物有关。

  调查显示,在出狱一年内,刑满释放人员的死亡率仍然高于其他人。对相同年龄和性别的两个样本人群进行比较,普通人群一年中只有46人死亡,而被释放的人中有342人死亡。

  研究人员说,瘾君子在服刑后身体对毒品的耐受力有所下降,因此他们更可能吸毒过量。(林杉)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杨凯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