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全国自考30日结束 拉萨1470余名考生参加了考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09:44 中国西藏新闻网

  10月30日,2005年秋季全国自学考试结束。拉萨1470余名考生参加了考试。

  记者就此次自考情况,采访了市教育体育局招生办公室主任杨华。她告诉记者,今年我市共有1470余名考生报名参加全国秋季自学考试,其中有6名在押犯。这些考生共选择专科14个专业,本科11个专业,总计132个科目。其中,10月30日上午的考场达到55个,这是此次自学考试设立考场最多的一次。

  杨华还告诉记者,自学考试是由国家教育部统一组织,也是比较符合我国国情的一种考试形式。通过自学考试获得的高等学历与参加普通高招、成人高招等考试获得的学历享有同等效力和待遇,即使是在国际上,我国的自学考试文凭也得到了承认和尊重。一般情况下,参加自学考试的考生都是比较有毅力的考生。

  30日下午,记者在北京中学考点采访了刚下考场的崔鑫平考生。她告诉记者,监考挺严,考题倒也不难,只要认真复习,应该没问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