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房地产开发缺“文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09:46 南方日报

  房地产开发缺“文化”

  10日开幕的首届中外建筑与文化论坛将为该问题把脉

  关注行政区划调整

  本报讯(记者/张睿)记者昨日获悉,2005年11月10日-12日,“首届中外建筑与文化论坛”将在广州召开,建设部有关领导以及来自国内外建筑界、文化界的大师级人物将以“反思中国建筑文化的失衡”为主题,为中国建筑和房地产开发中文化缺失的问题把脉。据悉,如此高规格的同类论坛还前所未有。

  据了解,与其他建筑和房地产论坛不同,该论坛的发起和策动单位是文化部门——中国建筑文化中心,中华民族文化促进会是论坛的主办单位,中国建设文化中心国际合作处、中华民族文化促进会艺展工作委员会以及本报为协办单位。本届论坛,中外建筑大师以及文化界的大师级人物将济济一堂,将从各自的领域对中国建筑和房地产开发中存在的文化缺失问题发表见解。

  论坛策划方相关负责人表示,中国自改革开放以来,经济与城市建设高速发展,但不少文物古迹、具有历史底蕴的街区得不到保护。而要保护有文化的建筑,建造有文化的建筑,光靠建筑界的力量是有限的,文化部门也有责任参与进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