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杭州举行科学盛会免费向公众开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10:11 新华网

  西湖向老百姓免费开放,大型活动开幕晚会请数万群众免费看彩排,票价达数百上千元的高档次会展演出,专门向民工以及城市低收入人群赠票……,,在杭州,越来越多的景点、公园、博物馆免收门票,越来越多的路桥收费站被撤销。如今,以严肃著称的科学会议,杭州也向社会公众免费开放了。

  周光召等近20名院士与会,55场专家报告,主会场和18个分会场遍布杭州城区和所属

县市,预计参与活动科技人员将达15000人次。这就是将于11月2日到15日在杭州举行的市科协第二届学术年会。

  据杭州市科协负责人称,科学大会不是关起门来的圈内人的事,和从前不同,本届年会将打开大门,所有会议均向社会公众免费开放,只要老百姓有兴趣,都可以入场旁听。

  这次年会还有个很大的特点就是将对百姓关心的社会热点进行会诊,为政府决策集中提供学术意见。据悉,这次科协学术年会将对强化医患沟通解决看病难问题、交通行路难和停车难问题、中心城区建设问题等社会各界普遍关心的热点进行学术讨论和研究。

  据悉,18个分会场由市级学会和区、县、市科协承办,分别针对教育、医药、交通、城建、区域经济和产业发展、统筹城乡协调发展等领域,由18位院士和40多位国内知名专家举行专题学术报告会,同时还开展信息发布、现场咨询交流等活动。55场知名专家报告会的数字,创下了杭州市近年来集中开展学术交流项目之最。

  杭州市科协负责人告诉记者,此次会议将贯彻党的十六届五中全会增强自主创新能力的精神,广泛组织跨学科、跨地区、跨部门的学术交流活动,为杭州市的经济社会建设献计献策。周光召、潘云鹤、阙端麟等著名科学家和市委书记王国平担任名誉主席。中国科协主席、中科院院士周光召将在会上作《自主创新,重点超越》的学术报告。(记者方益波)(浙江频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