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旧货市场迟迟未拆商户叫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10:11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林晓丽) 广州市酝酿已久的港湾广场建设计划前段时间终于开始有了动作,沿江东路大沙头旧货交易市场已于今年9月1日率先关闭市场的东面部分并宣布在4个月内完成拆迁工作。但有经营业户却投诉称,时间已过半,拆迁工作一直未进行,这给他们的经营带来很大的麻烦,也可能面临经济上的巨大损失。主管单位回复是关于拆迁的各种手续还未获

得广州市建委的批复,因此,众经营者和有关人士希望政府部门能够尽快解决这个迫切的问题,早日给商家们吃颗定心丸。

  拆迁时间未定业户甚为担忧

  大沙头旧货交易市场拆迁消息发布后,该市场内3000多户经营业户的去向成为关注的焦点。据悉,大沙头旧货市场周围有几个大型专业市场纷纷打出租金折头,以便尽可能地吸纳大沙头旧货市场的原有商家,已有来自大沙头旧货市场的商家在新场下了订,准备在大沙头旧货市场拆迁后就搬过来经营。但由于至今拆迁工作仍未落实,已经下了订的商家陷入了两难的境地,一位姓陈的商家向记者道出他的苦闷:“9月份已在盛贤选好了新铺,但旧场到现在还没拆并收取了11月的租金,如果现在舍弃任何一边,都要损失押金,如果两边都经营的话,就要交两边的租金,还要增加人手,也很不划算。”对于没有下订的商家,他们也是很担忧,拆迁的确切时间没有下来,以后要拿个好的铺位就很难了。

  拆迁现场没有任何施工迹象

  昨日,记者来到了大沙头旧货市场,看到东面的市场已经全部被施工棚围了起来,但是却没有任何施工迹象,棚内建筑物均完好无损,现场看不到一名施工人员,而其余旧货市场仍照常营业。宣布拆迁已有两个月了,原定时间已经过半,东面的旧货市场虽已关闭但未动一砖一瓦,余下部分更没有即将拆迁的迹象。

  为此,主管该地块的广州港集团沿江客运站站长何乃標向记者表示,工程迟迟没有开展是因为关于拆迁的各种手续还未获得广州市建委的批复,一旦批复到位,就可以动手拆迁了。但是,对于具体的时间表,何乃標也表示不知道。

  大沙头旧货交易市场管理办公室的冯场长告诉记者,拆迁是早晚的事,如果收到具体拆迁时间的通知,会在一个月前停止收取租金。有业内人士透露,目前港湾广场建设规划还有6个印章没有盖下,规划局对某些环节把握得非常严格。

  按照目前的情况看,大沙头旧货市场在明年春节前完成拆迁工作已经很难了。市场众多经营者都向记者表示,希望政府部门尽快解决这个问题,早日给商家们吃颗定心丸。(报料人:陈先生,奖金100元)(来源:广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