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米老鼠唐老鸭史努比齐聚省博(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10:18 大洋网-广州日报
米老鼠唐老鸭史努比齐聚省博(组图)
  漫画大师舒尔茨对马乐山设计的史努比手模大为赞赏。本组图片摄影陈安
米老鼠唐老鸭史努比齐聚省博(组图)
大力水手的手模惟妙惟肖

米老鼠唐老鸭史努比齐聚省博(组图)
马乐山的卡通手模大人小孩都喜爱。

  本报讯

  (记者卜松竹 通讯员王小迎) 全世界半数以上的史努比公仔,出自一名77岁的广东老人之手!今日,老人携自己50年来设计的2000多件卡通公仔手模,出现在广东省博物馆三楼展厅中,“‘史努比的中国爸爸’———马乐山卡通公仔手模作品及收藏品展”开幕了。

  米老鼠、唐老鸭、加菲猫、蓝精灵、狮子王、蝙蝠侠……人们熟知的童话世界主人公这次来得特别齐,“活生生”地出现在人们眼前。不过,其中最威风的非“世界上最著名的一只狗”———史努比莫属。展厅中近半的面积,被大大小小、打扮各异的史努比所占据。

  马乐山1927年出生于广东中山南区沙涌。他有一个更响亮的名字:史努比的“中国爸爸”。他1958年进入世界四大玩具公司之一的香港马克斯玩具公司开始专业制作迪斯尼卡通公仔,先后做过的手模包括麦当劳、肯德基、唐老鸭、米老鼠、狮子王等,成为世界级手模大师。

  从1964年起,马乐山开始制作史努比手模。1978年,美国一家公司准备生产史努比造型的肥皂,第一批成品做好后,史努比的原创人舒尔茨不满意,于是这家公司请马乐山帮忙修改,没想到马乐山修改出来的作品令舒尔茨大为赞赏,漫画大师称赞马的手模与他笔下的史努比95%以上相似。他特别交代,以后凡是马先生做的“花生”漫画模型都不用修改,可以直接送去生产,由此马乐山成为舒尔茨指定的唯一制模人。到今天,全球一半以上史努比塑料玩具的手模都出自马乐山之手,种类超过3万多件。(来源:广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