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61亿!中石油掀起股市最大收购(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10:19 大洋网-广州日报
61亿!中石油掀起股市最大收购(图)
中石油上半年油气产量稳步增长。新华社发

  本报讯

  (记者杨欣)盛传已久的传闻终于变成事实。昨日,中石油属下三家上市公司同时发布公告称,中石油出资61.5亿元回购旗下三家上市公司———辽河油田、锦州石化、吉林化工。中石油此次收购成为中国证券史上最大手笔的收购。

  中石油称,本次要约收购以终止三家公司的上市地位为目的,旨在解决中石油与旗下三家公司之间同业竞争问题,减少和规范中石油与三家控股公司之间的关联交易。而分析人士认为,中石油此次回购将增强与国际石油巨头竞争的实力;同时解决整体上市的瓶颈,通过回购旗下上市公司流通股,最终实现A股整体上市。

  广东省油气商会油品部主任姚达明认为,中石油回购这三家上市公司,是为其整体上市做准备,纯属正常的市场运作,对石油化工业影响不大,但对证券市场将有影响。

  此次中石油收购的三家上市公司的A股继续维持停牌。近期,锦州石化逆市上涨了10.28%,辽河油田最大涨幅也接近10%,并且放出巨量。扬子石化、齐鲁石化等个股在盘中均出现脉冲式行情。分析人士认为,目前市场热点匮乏,市场主力有可能利用中石油并购消息来拉动大盘。(来源:广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