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粤女状元喜读香港科技大学工管 冀做财经记者(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10:23 中国新闻网
粤女状元喜读香港科技大学工管冀做财经记者(图)
  中新网11月1日电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广东高考女状元刘扬,舍弃上海复旦大学及香港大学的本科生学位,而选择在香港科技大学攻读工商管理学系。文科出身的她之所以“弃文从商”,是希望将商科糅合过往学得的文科知识,将来成为一个出色的财经记者。

  香港科技大学今年招收了169名内地本科生,其中四分之一内地生的成绩均超越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重点大学的收生水平,刘扬就是今年其中一位获得满分的内地本科学生。刘扬笑言,自己身上其实并无传统、刻苦型的好学生影子,从不通宵达旦温习,她说:“聪明与否并非最重要,关键其实是掌握正确的读书方法。”

  这位广东状元吸引3间大学招徕,但刘扬最终选择了科大。她表示,选择大学是人生大事,认真的她就花了整整一个星期去思量。她苦恼地说:“我在不同途径知道科大的成就,在美国读书的同学又鼓励去读科大,我想对自己会是一个挑战,最后都做出了决定。”

  文科出身的她,更少有地“弃文从商”,在大学阶段才往商学发展。她说,文史哲的知识可靠自修学习,但商科则需要有名师指导及专业认识,因此才选择商科。她希望日后继续进修中文、新闻及心理,并发挥商科的专业知识,成为一个财经记者。

  另一位来自成都的科大管理学内地生毛润思则说,虽然香港不少学生觉得学业繁重,但他却认为本地课程太浅,他希望校方减少选科限制,令他可以“越级挑战”,学习更深入的知识。

  而来自北京的陈秀野则希望有更多机会和香港学生相处,她表示,由于上课、住宿都与内地生一起,入学至今仍未深入认识香港学生,希望尽快打破隔膜,认识更多香港学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