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319案"迸发灵感石雕家创作"子弹绕着石头跑"(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11:09 中国新闻网
319案
  中新网11月1日电“319枪击案”激起台中县石雕大师陈松创作灵感,着手雕刻“子弹绕着石头跑”系列,总共50件已于31日完成,将在明年初展出。

  据台湾媒体报道,陈松喜爱以石雕记录历史,先前曾经刻过农民抗争及土石流等数十件石雕,深受各界注目。这次完成的作品,将以“回旋”做为主题名称。

  “319枪击案”与2颗子弹有关。陈松雕刻的“回旋”作品共50件,内容以子弹为主,每件作品刻上6颗至10颗不等的子弹,外观各异。陈松表示,他为避免参观者连想,子弹数量刻意避开1至5的数字。

  尽管陈松强调他的“回旋”石雕与319枪击案无关,然而每件作品都刻有一个小凹洞,且在子弹上方。由于这个小凹洞很像人的肚脐,而肚脐加上子弹就不免令人连想到枪击案了。

  陈松开始雕刻之初亲友担心政客找他麻烦,曾劝他停止。陈松认为,“319枪击案”对台湾政治、经济影响至钜,他的雕刻主要是记录历史,并非消遣或歌颂枪击案。

  “回旋”石雕系列作品将在明年2月间展出,陈松决定低调展览,免得让人有不当联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