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道晒鸡毛 臭气随风飘(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11:30 信息时报

  

国道晒鸡毛 臭气随风飘(图)

  附近村民反映,在国道上晒鸡毛已经有一个多月时间,散发的阵阵臭味令人作呕,他们对此深恶痛绝。

  

国道晒鸡毛 臭气随风飘(图)

  晒鸡毛的男子解释,晒干的鸡毛是当做肥料用,对果、菜生长很有帮助。城管当即责令其从即日起不得在此乱晒。时报记者巢晓摄

  时报讯(记者张配吉)昨日,白云区新市镇黄边村村民高先生向时报报料称,新市黄边村106国道处有一长约500米的人行道几成鸡毛晒场,路面的鸡毛从早上晾晒到下午回收,其间臭味阵阵令人反胃作呕。该路段被用作鸡毛晒场已经一个多月,但不见环卫、城管部门出面整治。白云区嘉禾街道办事处城管科表示,昨日下午已勒令违规者停止在马路晒鸡毛。

  脏乱不堪:遍地鸡毛任人践踏

  昨天下午3时许,记者来到新市黄边村看到,约500米长的106国道人行道上晒满鸡毛,差不多晒干的鸡毛随风飘散。不少货车违章停放在人行道上,货车进出时将鸡毛卷起,发出阵阵异味令人作呕。不少村民和行人还踩着鸡毛而过,晒物脏乱不堪。

  报料人高先生告诉记者,每天上午8时30分许,一中年男子扛着麻袋、竹篓,将大量湿鸡毛倒在路面上,一名女子则帮其将鸡毛摊开晾晒。行人路过时只能快步走,因为味道太难闻了。占国道晒鸡毛已经一个多月了,附近的酒家和村民都有意见,但没见有关部门对其进行整治。

  附近一商家则表示,当前国内国外正在全力以赴地防禽流感,看到国道上鸡毛满天飞,就联想到这些鸡毛是否带有疫病。万一途经的路人和村民感染了,责任究竟谁负?

  城管勒令:即日起不准晒鸡毛

  昨天下午3时40分许,记者将此事电告嘉禾街城管,10多分钟后,城管两执法人员抵达现场。而就在此时,一中年男子前来回收鸡毛,只见他从墙边拿出一大大的竹篓及一把竹爪扫,将飘到草丛、路肩等处的鸡毛放到竹篓里。一瘦个妇女则拿过竹爪扫,将路面上晾晒的鸡毛聚集成堆。两执法人员当面责成他们要将鸡毛清除,并责令即日起不准在国道上晒鸡毛。

  白云区嘉禾街道办事处城管科负责人梁先生表示,新建106国道还没有移交给白云区,所以管理工作暂时跟不上。今后,他们将继续加强监管,不允许此非法行为发生。

  专家观点

  禽类动物都能传染禽流感

  时报讯(记者蔡民)针对广州市民当中有人当街摆晒鸡毛,广州市卫生局疾控处及有关专家都认为,禽类动物身上的一切东西都可能传染禽流感病毒,目前正处在防治禽流感阶段,市民最好不要收集禽类动物皮毛,尤其是当街摆晒,如是病禽,危害更大。

  昨日,广州市卫生局疾控处有关人士介绍,禽类除了血液、粪便等会传染禽流感病毒之外,其身上的一切东西都有可能携带病毒。

  南方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流行病学专家陈清教授也认为,禽类呼吸时呼出的气体,跟空气中的微小颗粒结合,也会撒落在禽类的羽毛上,这也会使其他禽类感染上禽流感。虽然广州目前尚未发现有禽流感,但是处于防范时期,市民最好不要收集禽类皮毛,更不要当街摆晒。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