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未来几天上海气温将逐渐回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11:44 东方网

  各位听众,经过了周末两天的降温后,从明天开始,大气环流将发生改变,冷空气不再控制上海地区,气温将逐渐回升,预计之后几天的气温将在15℃—20℃左右。不过现在昼夜温差比较大,气象专家提醒市民,出门一定要注意做好防寒保暖措施。请听本台记者杨孟潇和上海中心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姚建群的连线报道。

  [姚建群老师您好,这两天的天气比前两天冷空气影响本市的时候气温有所回升了。

那今天和明天和天气会怎样呢?

  姚:由于天晴风小,夜间副属降温比较明显,预计今天本市受高气压气流控制,以晴到多云的天气为主。明天随着高空西南气流逐步活跃,本市的云系将趋于增多。从温度情况来看,由于短期内北方没有较强的冷空气南下,所以本市的气温与前几天相比有所上升。最高气温在22度左右,最低气温在12-14度之间。

  那这两天会比较暖和,太阳会当家做起了主。11月份大概又会是一个什么样的情况呢?

  姚:众观多年,11月份的气温表现为一个逐步回落的特征,并进入晚秋季节。出现日最低气温在5度以下的低温天气可能性在逐渐增加,而日最高气温在20度以上的天气出现的机会也逐渐减少。当然每一次冷空气影响的强度也要看具体的天气形势。

  好的,谢谢姚建群老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