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大学生体验关爱装盲扮哑逛大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12:22 兰州晨报

  本报讯据《成都商报》报道,明明看得见,却黑布蒙眼,明明能说话,却用手势和人交流。

  10月30日,在成都市内几条繁华街道上,一组组年轻人的“怪异”行为引起了不少市民的关注。

  记者了解到,这些年轻人都是四川大学的学生,共有70人,他们正在做一个体验关爱和责任感的小实验。他们两人一组,每一组都有一个人被黑布蒙上眼睛,另一人则搀扶同伴在大街上行走。在活动的两个小时内,不能摘下黑布,也不能说话。“我们平时都是通过嘴和眼与人进行交流,这次主要是让学生们体会,在眼不能看,嘴不能说的情况下,如何用心和别人进行交流。”活动的发起人、四川大学教授格桑泽仁介绍说,“被蒙上眼睛的一方由于信赖而体会到同伴对他的关爱,而搀扶同伴的一方则会因为被信赖而产生责任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