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晚上睡觉留个心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12:39 新闻晚报

  近日上午,记者来到了长宁路一遭窃公寓内。小区的保安告诉记者,小区内装有严格的监控设施,闲杂人群不可能进入小区。

  记者注意到,该公寓里最靠近街道的一幢。在公寓西北角上的一侧围墙,有一根黄色的水管,通过这根水管,可爬至该楼的二楼平台。

  记者看到,二楼平台往东是一根直通顶楼的白色水管,这根靠近住户窗户的水管,直径约15厘米,从2楼直通向顶楼。水管上每隔一米左右,就有一圈铁箍,水管被这些铁箍固定在墙面上。“遭窃的住户中,7楼以上居多。窃贼在没有任何保护措施下,爬那么高,是要有点‘水平’的。”保安说。

  承办检察官告诉记者,杨某和宋某把作案目标锁定为高层住宅区,可能考虑到小区内的居民生活水平高,经济实力雄厚,容易得到值钱物品;另外,一些老式公房楼层不高,居民晚上睡觉会有防范意识,会关上窗。

  可一些高层住宅,住户觉得自己所住的楼层高,不法分子不太会爬上高层作案,所以就放松了警惕。岂料,本案中的两名犯罪嫌疑人都是攀爬高手,甚至爬上了十几层,翻窗作案,防不胜防。

  因此,还是要提醒居民晚上睡觉前,请留意窗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