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厦门广电网络:为政府网开通“直达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13:36 海峡网-厦门晚报

  厦门网上审批服务试点

  在厦门,只要你到政府外网点击鼠标开展网上审批业务,用的定是地地道道的厦门本地网络——广电信息网。特殊时期,这条“信息高速公路”的优势发挥得更明显。

  今年8月13日,“珊瑚”强台风来袭前夕,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密切监视和报告着台风

的最新动向,市领导有的坐镇指挥,有的则亲临现场。就在抗台风的这一“中枢神经”高速运转时,原先安装的网络连接慢且容易中断,一度影响了重要信息的接收和发布。

  市领导当即要求:厦门广播电视网络有限公司立即铺设一条网络专线到指挥部。公司接到命令后,立即抽调精兵强将,以最快的速度铺设好一条200米长的专线,保证了防御台风信息渠道的畅通。

  这条高效快捷的广电信息网,其前身就是最早的有线电视网。2001年,市委、市政府投资进行大规模改造,当年建成可承载多种业务的新一代宽带综合业务网络,为集团用户及个人用户提供互联网接入,该服务还可与省广电、国家广电网络连网形成跨地区、跨省际的VPN互联。

  目前,厦门广电信息网的光缆干线总长达3951.59公里,在厦门市内有十多个骨干机房,可保证覆盖厦门岛内外6个区。综合业务管理平台可提供视频点播服务,强大的邮件系统则可为个人用户提供电子邮件服务,为集团用户提供企业二级域名邮件服务,由集团网络管理员自行管理域名下邮件空间的使用。

  作为厦门电子政府外网的惟一建设单位,广电信息网正为广大市民和单位所接受。目前,6个区和十几个政府部门已开通广电网络连接专线,今年将逐步扩展到全市所有政府部门。相关医院的医药费用比较表。

  记者 卢士阳

  市政府办公厅 市审改办

  厦门晚报

  市信息技术服务中心

  厦门广电网络有限公司

  (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