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今年全力以赴 明年起点更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15:12 今晚报

  本报讯(通讯员张志方 记者刘延军)昨天上午,市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市人大代表听取“一府两院”有关工作情况通报。市委副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房凤友,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德惠、俞海潮、王述祖、陈洪江、左明、张元龙,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庄公惠出席情况通报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邢军主持。

  会上,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黄兴国通报了关于本市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情况,

市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张柏峰通报了关于履行审判职责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情况,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李宝金通报了关于履行检察职责为经济发展提供法制保障的情况。

  黄兴国在报告时指出,今年以来,在市委的领导下,全市各方面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的各项方针政策,坚持以科学发展观统领全局,按照市委八届七次全会提出的“适应新形势,抓住新机遇,再上新水平”的总要求,积极落实市十四届人大三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紧紧抓住规划建设滨海新区的历史机遇,加大改革开放和结构调整力度,全市保持了经济社会发展的良好势头。当前,要切实抓好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全力做好四季度工作,高标准完成全年任务,高起点筹划明年。要加大落实力度,确保今年各项经济目标全面完成;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编制完成好滨海新区规划纲要和本市“十一五”发展规划;要切实做好关系群众利益的各项工作,努力提高人民生活水平,确保“十一五”经济社会发展的良好开局。张柏峰在报告中指出,全市各级法院在各级党委、人大及其常委会、最高人民法院的领导、监督、指导下,坚持“司法为公,一心为民”的指导方针以及审判工作为党和国家大局服务的执法思想,紧紧围绕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要求,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为本市社会和谐稳定提供了有力的司法保障。

  李宝金在报告中指出,全市各级检察机关紧密结合全市工作大局和经济发展的实际,加大办案力度,努力为经济发展创造良好的法制环境。加大打击危害经济发展的刑事犯罪力度,创造稳定的治安环境;坚决查办危害经济发展的贪污贿赂犯罪案件,创造良好的发展环境;认真查办危害市场经济秩序的渎职犯罪案件,创造规范的市场环境;注重发挥民事行政检察监督对社会经济生活的调节作用,创造公正的司法环境。

  与会的市人大代表表示,一年来,在市委的领导下,市政府、市高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认真贯彻市委八届七次全会精神和市十四届人大三次会议的各项决议,努力开展工作,在推进实施“三步走”战略,促进经济持续快速协调健康发展,坚持依法行政、公正司法、维护公平正义等方面,取得了可喜的成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