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为侨服务 华侨大学隆重庆祝建校四十五周年华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15:1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泉州十一月一日电 (记者 林永传 黄瑶瑛)庆祝华侨大学建校四十五周年大会,今日上午在华侨大学陈嘉庚纪念堂隆重举行。

  全国政协副主席罗豪才,全国政协常委、港澳台侨委主任郭东坡,外交部部长助理沈国放,国务院侨办副主任刘泽彭等中央、部委领导以及福建省、泉州市的领导,来自世界各地的华侨大学董事会董事、校友、嘉宾等济济一堂,共庆华侨大学的四十五周年华诞。

  华侨大学校长吴承业教授回顾了学校四十五年来的成就:本着“为侨服务”的办学宗旨,学校共为海内外社会培养输送了七点六万余名各类人才,其中境外生三点六万余人;目前学校有各类在校生三点四万余人,其中有来自二十九个国家和地区的境外生近三千人;学校已发展为以华文教育为特色、工程学科为优势,包涵理、工、经、管、法、哲、史、农、教育等多学科交叉渗透、协调发展的格局;学校拥有九个博士授权点,六十四个硕士学位点,正由教学型大学向教学研究型大学转变。

  今后五年,该校将围绕发展华文教育、建设厦门校区、建设教学研究型和谐大学三大任务,力求成为一所国内外著名的一流侨校;至二0一0年,将拥有全日制在校生二万五千人,其中境外生占百分之四十,研究生占百分之二十。

  学校董事会董事、香港立法会议员蔡素玉代表校董,该校泰国校友会会长曾纪贞代表校友,对学校四十五年的辉煌成就表示欣慰和自豪。

  外交部部长助理沈国放肯定了华侨大学在中国外交事业中发挥了“积极的、不可替代的作用”。

  国务院侨办副主任刘泽彭盛赞华侨大学在“为侨服务、传播中华文化”,在海外华文教育事业中“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庆祝大会上还举行了海内外人士捐助华侨大学办学仪式,包括全国政协副主席马万祺在内的十位热心人士捐助该校办学。

  国务院侨办副主任刘泽彭代表国侨办分别与福建省副省长汪毅夫、中共泉州市委书记郑道溪签署了共建华侨大学的协议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