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当着嫌犯女儿面 民警扮物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16:42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近日,站前公安分局破获一起案值高达20万元的特大诈骗案,犯罪嫌疑人周成(化名)借帮黄某办理火车票售票点的名义,以高额利润的诱饵,骗取黄某20万元巨款。然而,这20万元不义之财还没在他包中放热,他的双手就被站前警方套上了冰冷的手铐。

  朋友设局 骗他20万元巨款

  今年9月29日,站前公安分局接到受害人黄某报警说被朋友以帮他办理火车票售票点为名,从他手中骗取了20万元现金!据黄某介绍,他在一次朋友聚会中与犯罪嫌疑人周成相识。9月上旬的一天晚上,黄某告诉周成自己正在寻找投资项目。周成闻言后表示,自己有个姓杨的朋友在铁路局当主任,他可以让“杨主任”帮忙,为黄办一个火车票售票点,只要出20万元的本钱,一年包赚30万元!在随后的几天时间里,周热情地介绍了“杨主任”给黄某认识,殊不知,这个“杨主任”是周成的朋友扮演的。9月29日下午,黄某按照约定来到成铁分局大院,将20万元现金交给了周成,让周成去办理手续,但拿到钱后的周成立刻就消失了,电话也关了机。

  人性化抓捕 骗子落网

  接到报警后,站前警方迅速成立了特大诈骗案专案组。经过调查,专案组很快查到周成住在站北小区北湾新城,银行系统查询也显示,周妻安某曾于9月30日下午在新都某银行新开户存入现金18万元。经过分析,民警认为周成肯定会回家,决定守株待兔。

  果然,10月5日下午,周成驾车回到了站北小区,出现在民警的视野中。此时,一个难题摆在了办案民警面前,周正在上小学的女儿也在家中,如果贸然冲入其家中抓捕周成,抓捕的场景极有可能在小女孩心中留下难以磨灭的阴影。经过商量,民警决定实施人性化抓捕。随后,几名办案民警假称是维修水表的小区物管人员,便装出现在了周成的面前,委婉地让周成到办公室“解决水表问题”。看到几名目光犀利的“物管人员”,周成仿佛已经明白了什么。他转过身去对身边的女儿说:“乖,你先上楼,告诉妈妈,爸爸和几个叔叔一起出去一下。”说完,周无奈地叹了一口气,他明白,自己栽了。目前,周成已经被正式提请金牛检察院批准逮捕。

  罗明远 皮天晴 本报记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