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重读宜居城市三原色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17:23 北京晚报

  一座宜居的城市是什么颜色?街边戏耍的顽童会说,红花、绿水、蓝天。一座宜居城市的千颜万色正是由这三种颜色共同涂绘而成;那么,生活在这座宜居城市的人们又该为它涂绘些什么呢?

  金色晚秋,碧空如洗。多年生活在这座城市里的人会发现,蓝天在一天天增多,这不光是从天气预报后的空气指数中得知,更是自己的亲身体会;荡舟转河,随船轻抚岸边芦

苇,兴致所至;驾车二环,眼中跃入鲜花与灌木,心情舒缓。

  近日,一场由普通市民参与“自然与生命的瞬间”环保摄影比赛上,包括上述景象的众多美景被影友定格在7寸图片上,令人感慨北京近年致力于环保工作的成果,为打造宜居城市付出的汗水;然而,在这些绚丽多彩的图片中,也有一些“灰、黑”色的图片发人深思。

  良好的宜居硬件,还要在广大市民共同营造的良好软环境中才能运行。

  就像一粒电池,扔进垃圾箱,尽管没有污染街面卫生,但是潜在却会污染地下的土地。建立一座宜居城市,不光在硬件上下工夫,生活在这座城市中的居民,也应有环保的心、环保的意识、环保的自觉行动,为城市涂抹自己的“红、绿、蓝”。

  日前,朝阳区通过了国家环保总局的考核验收,成为我国大型城市、特大型城市中首个创建的国家级生态示范区。而将来,让整座城市成为水清、天蓝、卫生、便利的宜居之所,既是政府的目标,也是我们市民的责任。曹小文

  网络编辑:赵志芬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