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湖南下发《通知》 要求做好下年度党报党刊发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17:53 红网

  红网长沙11月1日讯(记者 李慧芳)日前,湖南省委办公厅、湖南省政府办公厅联合下发《关于做好2006年度全省党报党刊发行工作的通知》,要求各级党委高度重视,各部门密切配合,把2006年度全省党报党刊的发行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抓好抓实。

  《通知》指出,党报党刊是党和人民的喉舌,是社会主义意识形态的重要阵地。切实做好党报党刊的发行工作,对于加强和改进党的宣传思想工作,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巩固

全党全国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树立和落实科学的发展观,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具有重要意义;对于争取中央党报党刊对湖南省改革、发展、稳定的舆论支持,具有积极意义。各级党委、政府及各部门一定要充分认识做好党报党刊发行工作的意义,认真研究和做好党报党刊的发行工作,保证主要党报党刊发行稳定。

  《通知》明确指出,列入2006年度全省党报党刊发行范围的是《人民日报》、《求是》杂志、《光明日报》、《经济日报》、《新华每日电讯》、《湖南日报》、《学习导报》和各市州党委机关报。其中要求,《人民日报》、《湖南日报》等主要党报党刊要订阅到全省各级党政机关、人民团体、事业单位的处、科、室,国有企业的处室、车间,大中专院校及所属系(院)、教研室,城镇党支部、中小学校和农村有条件的学校,解放军和武警部队连级建制以上单位的基层党支部。《求是》杂志和《学习导报》原则上只订阅到乡镇一级。核定公费订阅报刊最高限额500元的村要订阅《湖南日报》。宾馆、民航、铁路、航运和邮局、银行、证券交易所等人员流动较大的场所,要摆放一定数量的党报党刊供读者阅读。同时,参照《人民日报》、《求是》杂志的发行要求,做好《光明日报》、《经济日报》、《新华每日电讯》的征订发行工作,保证发行量稳定。《中共中央办公厅通讯》征订工作,按中办发[1998]31号、中秘文发[2005]62号、湘办[2005]49号文件的规定办理。同时,继续实行省直机关单位党报党刊发行牵头负责制。除党报党刊可以通过党的组织系统开展征订外,其他报刊一律由基层单位和人民群众自愿选择、自费订阅。

  《通知》要求,全省各级党委、人大、政府、政协和纪委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都要带头自费订阅《人民日报》、《求是》杂志、《湖南日报》、《学习导报》。对处级以下干部提倡采取“私订公助”形式订阅党报党刊。乡镇以上直属部门、机关单位和领导干部用公费订阅报刊的,只能订阅《人民日报》、《求是》杂志、《湖南日报》、《学习导报》和市州党委机关报,以及对本职工作有知道意义的其他重点报刊。村级组织、乡镇用定额管理的公费订阅报刊,必须首先订阅《人民日报》、《求是》杂志、《湖南日报》、《学习导报》等主要党报党刊。各地各部门要严格执行湖南省制订的村级组织和农村完全小学订阅党报党刊500元的最高限额标准和订阅范围,切实减轻基层和农民负担。各级组织部门要明确规定用党费订阅党报党刊的具体办法,确保每年有一定数量的党费用于本地本单位的党组织,特别是帮助特困企业和贫困地区的乡镇、村组、中小学的党组织订阅主要的党报党刊。各级教育部门用于订阅党报党刊的费用可在教育事业经费中列支,各级财政部门要为贫困地区的农村中小学和特困企业的子弟学校订阅党报党刊给予经费上的支持。

  《通知》要求党报党刊要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贯彻落实“三贴近”要求,不断提高舆论引导水平,进一步增强报道的针对性、实效性和吸引力、感染力、影响力。要继续坚持和推广“集订分送”、“代收代订”、“私订公助”等行之有效的做法,认真总结各地在征订发行中创造的经验,积极探索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党报党刊发行的新途径、新办法,特别是地方党报党刊要积极探索“走市场”的办法和途径,增强发行工作的自主意识,努力改进发行思路和发行方式,加大宣传和发行工作的力度,拓展发行市场特别是零售市场份额。要大力推进党报党刊的零售工作,努力使报刊亭成为展示党报党刊形象的窗口,成为传播先进文化的阵地。邮政部门要适应形势发展的饿要求,大力改进工作,创新服务,积极参与市场竞争,实行多途径、所方式的订阅办法,进一步健全完善征订和投递服务体系。

  (稿源:红网)

  (作者:李慧芳)

  (编辑:何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