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大连日报隆重举行创刊60周年纪念大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20:11 人民网

  人民网大连视窗11月1日电诞生于1945年11月1日的东北地区第一张城市党委机关报——大连日报迎来了60岁生日。今天上午,大连现代博物馆欢歌笑语,洋溢着节日的气氛。“庆祝大连日报创刊60周年纪念大会”的红色拱门两侧,悬挂着的“大连日报——办读者喜爱的党报”和“大连日报——真知引导生活”的飘带的彩色大气球升腾在空中。来自各界领导及新闻出版界、社会各界的朋友,步入现代博物馆四楼会场,大连日报创刊60周年纪念大会在这里隆重举行。

  出席大会的有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主席邵华泽,省委常委、大连市委副书记、大连市市长夏德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永金,市委副书记怀忠民,原市委副书记、中国核电总公司顾问王有为,原大连日报总编辑、原市委副书记、现中共辽宁省委巡视组组长王会全,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魏小鹏,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肖盛峰,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汪集刚,副市长贺旻,市政协副主席李信忠,大连理工大学党委书记林安西,大连市老领导崔荣汉、毕锡桢、魏富海、卞国胜、于学祥。

  参加大会的有解放日报、辽宁日报、无锡日报、哈尔滨日报、长春日报、沈阳日报、鞍山日报等报社的领导;大连市各部门、各单位及各县市区领导;中央和省各新闻单位驻连分社、记者站和大连市各新闻单位领导及大连日报老领导;大连日报报道过的先进人物代表、优秀通讯员代表、读者代表、投递员代表和本报职工也参加了纪念大会。大连日报创刊60周年纪念大会由大连日报副总编辑孙友深主持,总编高连仲宣读了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孙春兰的贺信和中国记协、新闻出版总署管理司等发来的贺信、贺电。

  大连日报社社长王仪奎在纪念大会上作报告,他回顾了大连日报60年办报实践,深有体会地说,办好党报,必须把报纸至于党的绝对领导之下,要始终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坚持正面宣传为主的方针,坚持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的方向,弘扬时代主旋律,增强开放意识、创新意识,不断探索新闻改革,提高宣传艺术,改革宣传手段,实现“三贴近”。既要集中精力办报,又要搞好报业经营管理,逐步办成以大连日报为主,多元化经营的现代化报业集团。

  中国记协主席邵华泽在致辞中,首先代表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向大会表示热烈祝贺。他说,60年来,大连日报走过了不平凡的历程,一代又一代大连日报人艰苦创业,团结奋斗,为大连人民的解放事业,为大连的建设、改革和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舆论支持。进入新世纪,面临众多都市报的竞争,大连日报坚持以人为本,以亲民、权威、可读为主攻方向,坚持办读者喜爱的开放型党报,发行量和广告收入跃居东北各党报前茅,为如何办好新时期党报创造了可资借鉴经验。大连日报的发展,还因为有支特别能战斗的队伍。大连日报的领导和员工们怀着真诚为读者服务的热忱,把党的理论、路线、政策同大连现代化建设实际,同大连人民的需要紧密结合起来,保持了正确导向,又充分体现了地方特色;既坚持了新闻宣传应有的正确导向,又尽量做到生动活泼、丰富多彩。最后,他祝愿大连日报越办越好,成为在东北地区乃至在全国都具有影响力的强势媒体。

  大连市委副书记怀忠民在会上做了讲话。他首先代表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向大会表示祝贺,对大连日报创刊60年来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说,60年来,大连日报在历届市委领导下,坚持和发扬党报优良传统,把握正确舆论导向,同党和人民命运相连,与祖国发展进步同行。从创刊之初,积极配合党的中心工作,大力宣传党的政策,为建立人民政权、发展生产、安定民生作出了贡献。新中国成立后,努力宣传大连人民在社会主义建设中取得的新成就。改革开放以来,大连日报自觉坚持党性原则,全面宣传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着眼于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的指导地位,着眼于服务经济建设这个中心和工作大局,不断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开拓创新、与时俱进,大力宣传市委、市政府的工作总体思路和重大决策,深入报道大连市各条战线涌现的先进典型和模范人物,充分发挥了党报舆论主阵地、主渠道、主力军作用。

  为动员和激励全市人民,全面推进物质文明、政治文明、精神文明建设,发挥了强有力的理论指导和舆论支持作用。他希望大连日报要紧紧围绕全市工作大局,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全面提高新闻舆论引导水平。以改革创新为动力,切实增强大连报业集团综合实力。大力加强新闻队伍建设,为新闻事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证和人才保证。进一步解放思想,振奋精神,以出色的宣传,为大连老工业基地建设振兴、建设和谐社会提供强有力的舆论支持,为推动大连经济社会又快又好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大会结束后,与会领导和来宾来到现代博物馆四楼展厅,饶有兴趣参观了“大连日报60年报史展”、“邵华泽书法·张家瑞书票展”和“大连日报60年贺诞书画展”。(王金海、祖笠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