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胡锦涛和农德孟在河内共同会见了中越青年代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21:1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河内十一月一日电(记者应妮)正在越南进行正式友好访问的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胡锦涛和越共中央总书记农德孟,共同在此间会见了参加第六届中越青年友好会见活动的中越青年代表。

  胡锦涛首先对第六届中越青年友好会见活动的成功举行表示热烈祝贺。他说,青年人朝气蓬勃、充满理想,最富有创造精神。中越两国的未来和希望在于青年,中越友好事业的

未来和希望也在于青年。中国党和政府一贯大力支持中越两国青年开展友好交流。希望两国青年相互学习,相互促进,用自己的聪敏才智为各自国家的建设贡献力量,不断谱写新世纪中越两国人民友好的壮丽篇章。

  农德孟说,越中是山水相连的友好邻邦,两国人民的传统友谊历久弥新,是两国人民应该倍加珍惜的无价之宝。在胡锦涛总书记访越之际举行具有历史意义的会见,是越中同志加兄弟关系的又一生动体现。越南党、政府高度重视与中国开展青少年交流,各部门将为越中青少年交流提供各种条件,确保越中传统友谊永远充满活力。

  “越南中国山连山,江连江,共临东海,我们的友谊像朝阳。朝相见,晚相望,清早共听雄鸡唱。共理想,心相连,胜利路上红旗扬。两国人民呼万岁,胡志明,毛泽东!”当中越两国青年分别用自己的语言,共同唱响这首老歌,全场气氛达到高潮。胡锦涛和农德孟一边鼓掌一边挥手致意,随后与大家合影留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