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百斤油毡纸 风中飞降砸老太(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2日08:22 华商网-华商晨报

  

百斤油毡纸 风中飞降砸老太(图)

  砸伤老人的油毡纸■本报记者王甜摄晨报讯(记者王岩)权老太在自家楼下走路时,竟被一张从天上飞下来的大油毡纸给砸倒。油毡纸的重量至少有50公斤,老太太肋骨骨折。

  家人上楼顶察看,分析砸中老太的油毡纸是楼顶换油毡纸时撕下的旧纸……

  天落油毡:撂倒走路老人

  昨日上午,在沈阳市铁西区永善小区5号居民楼前,一张5米长、2米宽、2厘米厚的油毡纸躺在地上。

  “我刚出来去换啤酒,就看到一张飞旋的大油毡纸落了下来,一下子把老太太给扫倒了。”

  目击者翟先生见状赶紧跑过去,一看老太太鼻子淌血,身子已动弹不得。周围的群众赶紧拨打120,随后,老太被急救车送往医院。

  在沈阳市第五医院,记者见到了74岁的权老太。权老太的鼻子上还留有血迹,右手肿出一个大包,整个身体无法行动。老太的大儿子告诉记者,经诊断老太的肋骨出现骨折,其他状况还有待进一步观察。

  居民分析:扔弃楼顶被风刮下

  在事发现场,两名记者试着抬起这块油毡纸,但很吃力,粗略估计油毡纸重量在百余斤以上。

  据周围的居民分析,砸倒权老太的油毡纸很可能是被遗留在楼顶上的旧油毡纸。权老太的儿子姜先生也曾到楼顶上察看过,他发现楼顶上还有多张被遗弃的旧油毡纸。

  事后,姜先生找到负责该栋居民楼的两家物业公司,但两家单位都说油毡纸不是自家留下的。

  对此,辽宁长风律师事务所律师马希图表示,将油毡纸留在楼顶的施工单位应承担责任。如果无法辨别出过错方是哪一方,则应由两家单位分别承担责任。如果确实不存在遗留旧油毡纸的单位,则应由房屋产权人来负责。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