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只因一次偶然体验不当律师改卖蛋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2日10:01 大洋网-广州日报

  六年前,一次偶然的烤蛋糕体验令35岁的华伦·布朗下定决心放弃薪酬丰厚、前途无量的律师职位,改行开蛋糕店烤蛋糕。

  六年后,“从法庭走进厨房”的布朗已经成为美国家喻户晓的“真正会做蛋糕的人”。(本报综合报道)

  本报综合报道

  1998年在乔治·华盛顿大学法律系毕业后,布朗剪掉了一头长发,成为美国卫生和人类服务部的一名律师。但是1年之后,从没有接受过正式烹调训练的布朗贷款12.5万美元,在美国华盛顿一个时尚的地区开了一家名为“蛋糕之恋”的小店。

  “处女作”备受赞赏

  布朗不承认自己是个甜食爱好者,但是他表示,在1999年他第一次用烤炉制作食品的时候,他做出了一个美国经典的甜品———巧克力蛋糕。布朗回忆说,那是1999年9月,他坐飞机到纽约看望家人。在出发前一天晚上,他自己做了一个巧克力蛋糕。布朗说由于是第一次自己做蛋糕,所以做得很简单,甚至没有一个合适的盒子装蛋糕,只好用保鲜纸包裹起来。但是,飞机上的乘客和服务员看到他的蛋糕,都纷纷表示赞赏。家人在尝到这个蛋糕之后,更是赞不绝口。

  布朗说:“当时我感到又惊又喜,然后我开始想,为什么人们见到蛋糕都会这么兴奋?我意识到,蛋糕的吸引力也就意味着它的市场潜力。我感觉未来之路在我面前展开。”

  从那以后,经过几个月的试验,在朋友和同事的支持下,布朗决定自己开一家蛋糕店。

  “我对自己说:‘好吧,我必须自己学习烤蛋糕的技巧,因为我不想重新回到学校学习。而且,对于我所学到、看到或者听到的别人烤蛋糕的方法,我也不能肯定他们的方法是最好的。’”

  布朗表示,一本由布鲁斯·荷利撰写的《蛋糕的艺术》在蛋糕制作上给他很大的启发,令他爱不释手。他说:“有一段时间我无论是在上班路上、午餐时间还是晚上,都在看《蛋糕的艺术》。有一天我在凌晨4时醒来睡不着,最后又拿起那本书来看。这仿佛在暗示我,你不能放弃。”

  布朗表示,很多人不理解为什么他放弃前途无量的律师职业,改行烤蛋糕,有些人甚至觉得他疯了。但是也有很多人理解并且赞许他的做法。不过,创业之初并不顺利。刚开始的时候,他在华盛顿一个租价低廉的地区租下一个外卖餐馆,新添置一个烤炉、一个搅拌器和一台冰箱之后便开始营业。

  经过了15个月的营运,包括接受网上以及电话蛋糕预订服务,布朗把蛋糕店搬到距离白宫大概有10个街区的一条繁华街道上。一年之后,他在蛋糕店的对面又开了一家咖啡店。

  路过布朗蛋糕店的行人,可以透过窗户看到店内十几名员工用最新鲜的材料忙碌地制作蛋糕。虽然布朗做的大蛋糕平均售价在55美元左右,但是仍然吸引大批顾客光顾。为了买到一个蛋糕,许多顾客并不介意排队等候。蛋糕店每天能卖出三四十个大蛋糕,以及近百个小蛋糕和馅饼。

  据介绍,“蛋糕之恋”的“镇店之宝”是一个铺满新鲜红莓的三层奶油蛋糕。布朗说:“每逢一些特殊的纪念日,人们就会来我这里买蛋糕。一年中那样特殊的日子也不过就那么几天。”

  布朗自己很重视身体健康,他承认有时候可以连续几周都没吃过自己做的蛋糕。他说:“蛋糕是高卡路里的食物,店里没有蛋糕是不含脂肪的。”

  据报道,布朗将在2007年推出第一本个人食谱。

  美国“钻石王老五”之一

  布朗凭着天赋和个人魅力被《人物》杂志评选为美国“钻石王老五”之一。他还应邀到电视台主持美食类节目。在10月,布朗主持的13集美食节目“甜食热潮”正式开播。该节目由拥有8500万户家庭客户的“食物网络”电视公司制作,负责介绍美国各地的精美甜品。节目负责人预期,随着节目的开播,布朗的知名度将会更上一层楼。(文字:熙怡)(来源:广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