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国费城公校选修中文学生倍增 仅次西语和法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2日10:1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2日电 美国费城市公立中小学今年选修中文课的学生倍增,在外语选修人数上仅次于西班牙语和法语。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费城询问报》在10月31日大都会版的报道中指出,为因应全球市场的改变,费城学区正加强中文教学,这是美国过去多年忽视的外语,直到近几年才改变。

  据报道,费城学区目前在九所中小学校开设中文课,学生总数1710 人,较两年前的九百人几乎增加了一倍。

  离华埠不远的富兰克林高中,是一所以非洲裔学生为主的高中,今年也加开了中文课,吸引40位华裔子弟前往就读;选修中文的学生有一部份很快即退选,因为中文是世界上较难学的语言之一;但是有更多学生认为,学习中文充满乐趣。

  费城市教育局局长维拉斯说,他计划回应华裔社区的要求于华埠开设高中,而中文课将是四年必修课,他说,这个高中讲普通话的华裔学生英文会很强,而非华裔学生在四年学习也将懂得普通话。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