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委签署委内瑞拉从中国购买通信卫星合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2日10:13 新华网

  新华网加拉加斯11月1日电(记者林民忠)委内瑞拉和中国1日在这里签署了委方从中方购买一颗通信卫星的项目合作合同。这颗卫星将于2008年发射升空。

  根据合同,中国长城工业总公司将作为项目的总承包商,会同有关分包商承担“委内瑞拉卫星1号”(简称“委星1号”)的设计、制造、总装、测试和发射任务。中方将向委方交付一颗在轨正常运行的卫星以及与之配套的地面测控和通信应用设施。

  “委星1号”将主要用于委内瑞拉国内通信和广播服务。卫星将采用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研制的东方红4号卫星平台,装有多路C频段KU频段转发器,由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研制的长征3号乙型运载火箭于2008年发射升空。卫星的设计寿命为15年。

  委内瑞拉科技部部长亚迪拉·科尔多瓦与中国长城工业总公司总裁王海波在委总统府签署了合同。

  在签字仪式上,委总统查韦斯对中国政府帮助委内瑞拉发展通讯事业表示感谢。他说,委内瑞拉拥有这颗通信卫星后,将能够冲破西方的垄断和封锁,独立自主地发展通信业、影视业、文化和教育事业。他认为这将有利于委内瑞拉捍卫国家的独立与主权,有益于国家政治、经济和社会的发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