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年底前1/3岗位向社会招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2日10:23 新文化报

  新闻背景:由长春市政府和一汽集团联合建立的长春汽车产业开发区于9月29日揭牌,占地120平方公里,是目前国内第一个政府和企业联合组建的开发区(本报9月30日曾报道)。开发区的建设将分离一汽所属的社会职能,力争到2020年GDP达到1000亿元,成为全省收入最高的“富裕”区域。

  本报讯(记者 刘丹) 14岁的张鑫鑫是个十足的汽车迷,凡是名牌车没一个他说不

上来的。长春市连续举办几届“汽博会”他都没看够。现在好了,长春汽车产业开发区将成为春城永不谢幕的“汽博会”,到时像鑫鑫一样的汽车迷,不花钱也能可劲看了。

  汽车产业开发区揭牌已一个多月,它到底有哪些目标呢?昨天记者又“打探”到了一些“内幕”消息。

  要成为东北卖车最全的地方

  长春汽车产业开发区管委会主任李相国透露,未来的汽车产业开发区将邀请世界著名汽车厂商来设经销店,到时候这儿将成为东北卖车最全的地儿。“逛这儿,就等于逛‘汽博会’了。”李相国信心十足地说。

  为了方便非本地用户购买汽车及配件,建东北三省最大的汽车平台也是未来汽车产业开发区的目标。到时候,想买车的,想看车的,想了解车信息的,上网轻点鼠标就成了。而且,东北最大的二手车交易中心也是开发区的目标之一。

  拉上国内外“大手笔”来规划

  其实,这次为了规划发展,汽车产业开发区煞费苦心。前段时间,还拉起了“外援”,接下发标书的都是国内外的“大手笔”,其中不仅有给上海汽车城设计的美国思纳·史密斯建筑设计咨询有限公司,还有德国、日本及国内的共4家。据了解,到2006年1月10日,4家公司将拿出各自的规划方案,经论证后,由胜出的一家来整合另三家的规划。其实,这次开发区的目标就是向国际“看齐”,建东方的“底特律”。

  从处长到一般员工全部聘任制

  这次开发区建设,将在年底前实行全员聘用,包括处长到一般员工。除内聘外,将有1/3岗位向社会求贤。到时候,只要符合条件,人人都有机会。另外,将于2006年4月建设的汽车产业开发区,现已确认了16个启动项目,这些项目力争明年年底前全部开工。(新闻编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