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京珠北成了加水洗车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2日10:23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韶关讯

  (记者卜瑜 通讯员李军) 在高额利润的驱动下,京珠北高速公路自2003年4月开通以来,粤北站坪石和梅花路段沿线部分许多村民通过私驳电线等违法手段,用潜水泵抽取路边沟渠或水塘内的污水,为过往车辆加水或洗车。不法村民中男女老少都有,他们破坏公路设施,非法进入高速公路管辖区域,每天24小时盘踞在高速公路边,向过往司机兜揽生意。

  村民们破坏金属护网和护栏,踩毁大片绿化草地,并且长年累月将大量的污水直接喷洒在高速公路的路面上,导致路面结构严重受损,有些路面长期被水浸泡,长着片片的青苔。冬天积水造成路面结冰,直接影响行车安全,违法加水引发的交通事故时有发生。同时违法加水的村民中鱼龙混杂,一些不法分子借机敲诈勒索,盗抢司机财物的治安刑事案件也屡见不鲜,让过往长途车辆的司机叫苦不迭。这些非法加水点已成为高速公路管理工作上的一个“死角”。

  24小时监控防死灰复燃

  针对京珠北高速公路坪石路段私自加水、非法摆卖等违法行为日益猖獗的现象,韶关市交警支队高速公路大队、坪石公安分局、京珠北高速公路管理公司等职能部门迅速成立联合整治行动领导小组,从今年8月开始至今多次联合开展集中整治行动。

  在日前刚刚结束的一次行动中,公安、路政、供电部门一共出动了100多名执法人员,其中交警和路政人员负责整治高速公路护栏以内的违法行为,坪石警方则在护栏以外对违法行为进行清剿,供电分局工作人员则剪除不法分子私自驳接的电线。执法人员在现场发现,不法分子为掩人耳目,煞费心机,有的将电线埋在弯曲的田埂路上,有的把电线套上塑料管隐藏在水田里。行动至当日中午止,共收缴水泵20多台,电线和水管共3000多米,抓获8名涉嫌违法人员。

  据介绍,为巩固整治效果,防止违法加水现象的反弹,韶关交警高速公路大队和坪石公安分局每天抽调警力,会同高速公路路政大队队员联合组成巡逻监控小组,驻点粤北站对加水现象泛滥的路段实施24小时监控和整治,力争在今年内,彻底消除坪石路段长期非法加水的顽固“疾瘤”。(来源:广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