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公交车关门急 夹倒七旬阿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2日10:29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实习生崔素华)昨天中午12时左右,在站前横路站点,一辆239公交车“咬”住了一位年近七旬的阿婆。阿婆连人带手中所提的物品一起跌倒在路旁。

  大约12时30分左右,在广州军区广州总医院的急诊楼,记者看到了坐在轮椅上的范阿

婆以及司机朱先生。范阿婆用双手捂着头部有气无力地说,她的头一阵一阵疼痛。记者拨开她的头发发现,她后脑勺的皮肤明显泛红,还鼓起了一个大包。

  受伤阿婆:我还没下车司机就关门

  据范阿婆介绍,她当时一手提着一桶食油一手提着一些日常用品上了车。由于提了很多东西,她又上了年纪,她决定最后一个下车。

  “这位同志也没有什么错,就是关门关得太早。我以前坐车都没有遇到过这种情况。”范阿婆说,当时她人还没完全离开公交车,司机就匆忙将车门关上了。

  “车门又一松,我连人带物一起跌倒在地上。头也撞到路边的台阶上,然后就什么都不知道了。”范阿婆满脸痛苦地回忆起刚才惊险的一幕。“司机说我下车慢,但是,再慢也不能拿人的生命开玩笑啊。”

  据司机朱先生介绍,当时,从车后镜中看了一下觉得没人下车,他才把后车门关上。“没想到,在车门将要关上的时候,老太太却急忙下车。”朱先生解释说。

  朱先生说,后来,他从后车镜子中看到一个人影一闪就不见了。后来才知道是老人跌倒了。之后,他急忙下车询问老人的身体情况以及家人的电话号码。与此同时,朱先生拨通了110以及单位的电话。

  等干休所的人到了之后,朱司机和干休所的两位人员一起用公交车将老人送往了广州军区广州总医院。

  医院检查:阿婆将住院观察三天

  目击者何先生说,当时他就坐在范阿婆身后。由于范阿婆坐在靠近车门口的位置,但是到别人都下车的时候,范阿婆才起身下车。也许是年纪比较大又比较胖,范阿婆行动比较慢,所以何先生以为她在后一站才下车。当记者问及事故的责任时,何先生不置可否。

  当记者离开医院时,老人已经被医生带去检查。之后,记者致电老人的女儿郝女士,郝女士说,老人的身体需要住院观察三天。(报料人梁女士奖金100元)(来源:广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