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两种韩国产辣椒酱昨被撤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2日10:35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李硕君 实习生 赵晓侠)韩国生产的“清净园”牌牛肉烧烤酱和半饭辣椒酱昨天下午在梅龙镇的百佳超市被撤架。

  10月31日,国家质监总局公布:韩国生产的中加吉、士大夫等5个品牌的泡菜、太阳草等2个品牌的辣椒酱和清净园品牌的烤肉酱产品中检出寄生虫卵。

  记者昨天走访了梅龙镇地下一层的百佳超市和久光地下超市、百盛地下超市、屈臣氏超市及巴黎春天的城市超市等,没有发现被通报的韩国泡菜。百盛超市、城市超市和久光超市销售的多为韩国甫熙牌泡菜,且是吉林延吉生产的;百盛超市内还有宗家府切件泡菜和整颗泡菜及君吃牌泡菜,产地是北京。

  但在梅龙镇的百佳超市,记者看到韩国生产的“清净园”牌牛肉烧烤酱和半饭辣椒酱被撤离货架。据超市的负责人黄经理及采购人员介绍,撤掉的两种辣椒酱虽然是韩国大尚食品生产的,但不属于国家质监局通报产品,为1000克包装,而通报的产品是500克包装。不过为保险起见,超市决定将这两种辣椒酱撤柜停止出售。

  市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相关人员告诉记者,10种韩国食品被曝光后,市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已查了一整天,但目前上海市场上究竟有哪些品牌仍在调查中。上海进口的韩国泡菜不多,近期他们会对市场上销售的韩国食品进行抽查,发现有问题产品将立即撤柜召回甚至销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