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环路桥面吊装速度翻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2日10:35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高玲)昨天上午10时许,中环路东段军工路(近松花江路)1.1标段正在架设高架,不少过路人纷纷驻足引颈观看———城建集团市政一公司建设者操纵一台95米长的进口架桥机,将一节重量达85吨的高架桥面(箱梁)缓缓起吊至11米的空中,进行桥面节段空中拼接。这是中环路建设首次引进架桥机吊装桥面。

  记者昨天在现场看到,高架工地吊装桥面如火如荼进入高潮,而整个场地几乎是悄

无声息,没有发出任何噪声影响环境,周边大部分交通仍然能够保持正常。

  据中环路1.1标项目经理部总工程师蒋海里介绍,中环路东段1.1标部分高架此次是试验性尝试采用国际先进的预制节段拼装新工艺,同时引进的架桥机上海目前仅有4台,每台购价为1100万人民币。

  据悉,中环线军工路高架今天就要将400米长的桥面全部吊装完成,这样的新工艺施工比传统方法的建设速度快了一倍多。中环路军工路高架工程北通翔殷路立交,南接尚未开工建设的军工路隧道,设控江路下匝道,其内侧单幅高架桥将于年底建成通车,届时,杨浦区东北区域居民出行将更加便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