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如果早点拨打110仲贤可能不会死去(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2日10:40 大洋网-广州日报
如果早点拨打110仲贤可能不会死去(图)
  广州市见义勇为基金会向何仲贤的母亲(中)送上见义勇为证书和5万元慰问金。刘继明摄

  本报讯

  (记者欧阳晨通讯员龚宣)“一定要让全市中小学加强孩子们的自救教育,我的贤仔走了,我不希望再看到这样的惨剧。”昨日,当广州市见义勇为基金会将何仲贤见义勇为证书及五万元慰问金送到何妈妈的手中时,何妈妈一再重复这句话。在何妈妈看来,如果贤仔的同学能够早一点拨打110……结果可能完全不一样。

  怪没有人教孩子自救的意识

  出事当天,何妈妈很晚才知道贤仔失踪的消息,连从家中走出的力气都没有。时至今日,何妈妈一直不敢将孩子出事的消息告诉在外地工作的何爸爸,担心他独自在外承受不住白发人送黑发人的悲哀。

  回想往事,何妈妈有太多的话要说。贤仔原本就会游泳,暑假期间家里更出钱为他报了个提高班。救人那天,也许是觉得自己泳技够好,贤仔毫不犹豫地跳下去救人。但想不到珠江水流湍急,贤仔托着落水者换气体力很快就耗光了,于是就将落水者往岸边一推,结果贤仔反而远离了岸边。

  何妈妈还说,贤仔自小就孝顺好帮人,有一股男子气概。现在孩子出事,她不怪天不怪地,就怪没有人教孩子自救的意识。跳水救人的时候,如果贤仔先拨了110,就算贤仔没有拨,岸上的同学拨了,也许结果就完全不一样。

  民警为学生迟拨110感到惋惜

  广州市公安局水上分局的民警为贤仔的去世感到痛心,更为学生迟拨110感到惋惜。这些年来,水上分局的干警每年都从珠江中救起百余名落水者。他们相信他们有能力在接到及时报警后将贤仔救上来。

  又讯10月31日下午,市教育局有关领导,市教育基金会办公室负责人,市电子信息学校领导一行探望慰问了何仲贤的母亲,“广州市教育基金会见义勇为社会治安基金”送上慰问金3万元。市教育局有关领导在肯定何仲贤见义勇为精神的同时,也希望青年学生要努力增强自我保护的意识,不断提高自我保护的能力。(吴松海)(来源:广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