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ST商务董事长王长森提出辞职(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2日10:46 大洋网-广州日报
  (000863)ST商务今天发布公告称,近日公司诉讼(仲裁)的累计金额已经高达508847424.76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367.48%,这些诉讼(仲裁)如果全部执行对公司本期利润或期后利润将会产生重大影响,目前公司资金状况仍比较紧张。而公司董事长王长森已经提出辞职。

  五天收到七件官司

  ST商务今天称,2005年10月25日公司收到了法院民事判决书,判决公司向原告广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华富支行支付欠款人民币3260万元及利息;同日,公司还收到另一法院判决,判决公司偿还原告贷款本金人民币18915753元及利息。

  另外,10月27日公司收到法院判决书,判决公司偿还原告人民币4000万元及至借款还清之日止利息;同日,公司收到深圳仲裁委员会裁定,裁决公司归还所欠申请人已到期的贴现款人民币6592万元及逾期利息。

  另外,江苏省南京市中级人民法院判决公司向星泰公司返还借款本金3735297.28元,案件受理费28687元,诉讼保全费19526元,合计为48027元,由公司负担;日前深圳仲裁委员会裁决公司向申请人支付贴现款人民币98638204.48元及利息。

  同日,公司还收到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民事判决书,判决公司应于判决生效之日起15日内向原告支付贷款人民币5000万元和利息人民币159875.58元。

  董事长王长森辞职

  当被告的输了官司,更有意思的是,当原告的也输了官司。ST商务公司今天称,针对长城国际信息产品(深圳)有限公司诉公司票据纠纷一案,2005年1月31日公司向广东省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上诉,2005年10月29日收到广东省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民事判决书,驳回上诉,维持原判。案件受理费人民币35168元,由该公司承担。

  据统计,如果把ST商务所有的涉诉金额算在内,公司诉讼(仲裁)的累计金额已经高达508847424.76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367.48%,这些诉讼(仲裁)如果全部执行对公司本期利润或期后利润将会产生重大影响,目前公司资金状况仍比较紧张。

  ST商务(000863)昨日公告称,公司董事会于近期接到公司董事王长森向董事会递交的辞职报告,王长森因个人原因无法继续履行公司董事及董事长职责,申请辞去公司董事和董事长职务。今年内,ST商务已有两位董事长提出辞职。2月23日,公司公告称,公司董事长吴力在新西兰从事相关的商务活动,授权公司副董事长代为行使公司董事长和董事职权。3月9日,ST商务又公告称,吴力因个人原因辞去董事长职务。4月11日,王长森被选举为公司第三届董事会董事长。

  昨日,ST商务收盘报1.83元,下跌0.54%。(文/表江河)
ST商务董事长王长森提出辞职(图)
(来源:广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