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市建筑设计研究院:雕琢城市“名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2日10:55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陈涛程旭辉王人扬

  宁波晚报讯建筑是城市的“名片”之一。作为现今宁波规模最大、历史最悠久的建筑设计单位,市建筑设计研究院在这些年为宁波雕琢了一大批靓丽的“名片”。如天一广场等一大批为市民所熟知的甬城标志性建筑,都凝聚有市建筑设计研究院建筑师们的心血。

  据介绍,市建筑设计研究院始建于1952年,是具有国家首批甲级资质换证的综合勘察设计研究院,为浙江省勘察设计单位综合实力十强之一,且已连续8年名列宁波市勘察设计单位综合实力十强首位。目前,该院有高级工程师(含高级建筑师,其中教授级10人)70人,工程师(建筑师)69人,各类国家注册师88人。

  在市建筑设计研究院50余年的历史中,它为宁波的城市建设贡献了许多著名的建筑物,并为宁波赢得了诸多建筑大奖。如遐迩闻名的天一广场,就是该院与美国一设计单位合作设计而成;2004年,在代表中国建筑文化最高艺术水平的首届中国建筑艺术奖评比中,天一广场获得了“公共建筑奖”;今年,该项目又被评为浙江省及宁波市优秀设计一等奖。该院与上海一设计公司合作完成的宁波栎社机场航站区及配套设施扩建工程项目,也获得了2004年度国家级优秀工程勘察设计金质奖。

  据悉,在市建筑设计研究院所完成的一大批国家、省、市重点工程项目中,仅20层以上的综合楼、宾馆、医院、高层公寓等高层建筑就近200幢。在近3年中,其负责的勘察设计项目获国家、部、省、市奖项40余项。

  近几年,宁波城市化进程加速,市建筑设计研究院也进入了历史上最快的发展时期。近3年来,该院共完成设计项目建筑面积近700万平方米,同时在宾馆、学校、医院、住宅小区等四大产品项目上确立了优势。诸如南苑饭店、万里学院信息图书中心、大红鹰职业技术学院、市二院、妇儿医院、中央花园、青林湾住宅小区等优秀建筑作品,都出自该院建筑师之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