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传销人不让我妹回家” 热线昨引出传销第一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2日11:24 青岛新闻网

  晚报讯“我妹妹被传销人员从成都骗到青岛,现在被关在平度市一传销窝点内无法脱身!”昨天,晚报读者热线82860085接到来自四川成都的一个求助电话后,立即联系平度市工商局,端掉了一处涉嫌传销的窝点。据悉,这是新的《禁止传销条例》昨天颁布实施后,我市查处的第一起传销案件。

  昨天下午2时左右,一名姓徐的男子打进晚报热线求助说,他的“妹妹”和女伴等三

人近日出外打工,来到青岛后就失去音讯。昨天中午,其中一名女伴突然发短信给他,说她们被人骗到平度市人民路一居民楼内搞传销,传销人员看管很严,根本不能与外界进行联系,她自己一人好不容易才跑了出来,现在已上了回家的火车。徐先生听说后,立即打电话向有关部门报案,但一直没有联系上,只好求助青岛晚报,尽快将“妹妹”解救出来。

  记者接报后立即打电话与平度市工商局取得联系,孙泽德局长闻讯后马上发出行动命令。工商人员与公安人员一起赶到现场后,果然在这处居民楼顶楼的小套二房内发现了来自四川、河北等地的9名男女青年。尽管执法人员在现场找到了数本记录有网络营销知识的笔记本,但这伙人均否认自己从事传销,只是说相互间都是朋友,凑在一块玩,抽空学习一点营销知识。由于没有找到任何传销产品,缺少必要的证据,执法人员只好责令他们停止上课,立即解散回家。

  执法人员到达现场后,没有发现举报人徐先生的妹妹,后得知她恰巧外出。执法人员打电话将其叫回后,这名“妹妹”得知来意后却并不领情,还当场与徐先生在电话中吵了起来,指责“哥哥”多管闲事。徐先生这时才告诉执法人员,所谓“妹妹”其实正是他的女朋友,这样说的目的是希望引起重视,因为他太了解传销的危害了,不想让女友身陷黑窝。执法人员对“妹妹”进行耐心的教育后,动员其踏上返乡路。(记者阎格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