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环球时报:读者需求,改日报的动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2日13:02 人民网

  2005年7月,收藏了环球时报创刊以来全部1000期报纸的北京读者张建华女士在接受采访时说:“环球时报最神奇的地方就在于,每当看环球时报不过瘾、不够多的时候,报纸就扩版了,从周一刊到周三刊,每一次改变都跟读者的需求很合拍。”

  的确,读者的需求始终是环球时报发展的动力。从1993年初创刊的四开八版,到1997年的四开十六版,再到1999年的四开二十四版;从创刊时的周一刊,到2001年的周二刊,

再到2003年的周三刊。每一次的扩版增刊,环球时报都是稳打稳扎。在“既要努力拼搏,又要十分稳妥”的工作方针的指导下,环球时报从读者需求出发,并经过充分的市场调研,每一次都取得巨大的成功。发行量稳步增加,广告收入一路上扬,因此可以坦然地说,我们迎来的只是水到渠成的收获。

  而今,随着国际政治经济交往的日益频繁,读者对国际资讯的需求越来越迫切,对新闻时效性的要求也与日俱增。作为周报的环球时报在业内就以嗅觉灵敏、反应迅速著称。无论是“9.11事件”最早推出特刊,还是今年“英国伦敦地铁爆炸”事件的率先报道,“快”都是环球时报胜出的法宝。对于报纸来说,时间就是生命,速度就是效益。

  “快,还要更快!”基于这样的理念,办日报的主张应运而生!2006年,由周报改为日报的环球时报,将会在保持可读性强,报道有深度等原有周报特色的同时,更快更准地为读者提供最新的国际新闻。版面和期数的增加,让我们有条件进一步拓宽报道范围,提供多元化的信息服务。与读者的沟通也将变得更加的及时和通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