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追思费老——费孝通学术思想座谈会”在京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2日13:0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十一月一日电(记者徐长安)中国民主同盟中央委员会和北京大学今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联合主办“追思费老——费孝通学术思想座谈会”。中共中央统战部、民盟中央、北京大学等代表在座谈会上发言追思费老。

  中国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央统战部部长刘延东在给座谈会发来的信中说,费老积极参加中国政治生活,参与中国大政方针的民主协商,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殚精竭虑,不懈奋

斗,为国家和民族的发展建言献策,将参政议政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十一月二日是费老诞辰九十五周年,召开这样的座谈会就是要把费老的思想遗产作为一笔宝贵的财富保存下来,传承下去。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盟中央主席丁石孙在座谈会上回忆了自己与费孝通结识五十多年的历史。他说,费孝通先生在改革开放过程中为国家提出了许多建议,为民盟参政议政做出了许多重大贡献。

  全国政协副主席、民盟中央常务副主席张梅颖代表民盟中央讲话。张梅颖表示,费老对中国社会的乡土性质和文化传统做过深入研究,对中国社会的发展途径有深刻的观察和思考,为国家民主政治建设和经济建设倾注了智慧和心血,留下了宝贵的思想财富。

  北京大学副校长吴志攀、中央民族大学校长鄂义太、香港中文大学原校长金耀基、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学研究所所长景天魁等先后在会上发言。民盟中央副主席冯之浚、卢强、张宝文等二百余人出席了会议。

  费孝通是中国社会学家、人类学家和社会活动家,第七、八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委员长,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六届全国委员会副主席,中国民主同盟中央委员会名誉主席。曾创办北京大学社会学研究所,发表《江村经济》、《乡土中国》、《行行重行行》等著作五十余种,曾获国际应用人类学会马凌诺斯基奖、英国皇家人类学会赫胥黎奖章、《大英百科全书》奖。今年四月二十四日在北京逝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