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第七届湄洲妈祖文化旅游节开幕 近万名信众参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2日13:0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湄洲岛十一月一日电 (记者黄翔)十一月一日上午,妈祖祖庙所在地——福建莆田湄洲岛上彩旗飘扬、锣鼓喧天,第七届湄洲妈祖文化旅游节在此开幕,吸引了来自海内外的近万名信众,其中包括来自台湾各宫庙的信众上千人。

  福建省旅游局副局长李毅强在开幕式上致辞,称妈祖文化是“海峡旅游不可取代的特色品牌”。妈祖文化内涵丰富,包括有关妈祖的建筑艺术、雕塑、绘画、书法、楹联、文物

以及民间传说等,已经走出单纯的民间信仰而形成一种影响广泛的民俗文化,日益成为联系海内外炎黄子孙、促进两岸民间交流的精神纽带。

  全国政协副主席、台盟中央主席、中华妈祖文化交流协会会长张克辉出席了开幕式,同时由他创作的电影剧本《湄洲岛奇缘》也由总政话剧团电视剧部改编为二十集电视连续剧,在湄洲岛正式开拍。

  《湄洲岛奇缘》是张克辉继由他原著改编的电影《台湾往事》问世后,创作的以妈祖故乡为背景,反映两岸同胞骨肉情深的又一部电影剧本。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