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三道防线严控金融企业腐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2日13:16 信息时报

  时报讯(记者张玉琴通讯员穗纪宣)昨天下午,记者就如何强化金融监管有效防止金融领域违纪违法案件的发生等问题,采访了广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周建军。周建军表示,市属金融企业将建立“三道监控防线”严控腐败。

  周建军说,健全金融企业风险管理体制和内控机制,完善金融监管体制首次被列入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分工当中,市发改委结合实际情况,研究制定了市属金融企业落实党风

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具体方案。

  据了解,市属金融企业对照中央金融监管部门发出的相关金融机构内部控制指引,对内控制度进行重新修订和完善,建立了“三道监控防线”,即以健全完善的制度作为事前防范的监控防线;以建立监督机制作为事中控制的监控防线;以健全稽核制度作为事后监督和纠错的监控防线。

  周建军表示,重点抓好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工作,落实并完善领导干部个人重大事项报告制度、民主评议制度、民主生活会制度、述职述廉制度及诫勉谈话制度等,以加强对领导干部的监督。

  周建军说,为尽可能地将风险消灭在萌芽状态,市发改委督促有关金融机构建立和完善金融风险监测分析预警机制和通报制度,定期或不定期地对经营动态情况进行了解,对相关人员的情况进行及时掌握,对重大金融风险事件及时进行通报,以加强对金融风险的早期识别、预警和控制。

  广州市惩防腐败体系建设系列报道之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