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州冬季征兵昨日开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2日13:20 信息时报

  时报讯(记者张玉琴夏令实习生田源徐旭珊通讯员朱海靖宁勇军李建讯)昨天上午,广州各区相继举行了2005年冬季征兵报名暨现场宣传咨询活动。

  昨天上午,越秀区政府在英雄广场召开征兵报名活动。相关人士透露,越秀区今年将作为广州惟一的试点,在新兵体检中增加心理素质测试。心理测试分为智力测试和人格测试两部分,每人测试时间大约40分钟。该项测试预计明后年在全省推广。

  越秀区为该区应征入伍的士兵制定了多项优惠政策。待业入伍和全日制高等学校在校学生入伍的义务兵家属,享受每户每月450元的优待金;在职职工入伍的义务兵,在服役期间其待遇不变,原单位按时发放工资、奖金及各种补贴。从越秀区应征入伍进入西藏服役的义务兵,区政府将给予25000元的奖励。从越秀区应征入伍的士兵在服役期间立功的,越秀区人民政府将给予300元、800元或1500元不等的奖励。

  昨日上午,天河区在天河城广场举行征兵报名咨询活动,600多名青年参加了咨询大会。据悉,今年将征兵145人,包括14名进藏兵。本次新兵体检还增添了爱滋病和吸食毒品检查等新内容。

  天河区对进藏兵奖励补助3万元,入伍时先1万元,退伍后再奖励2万元。据悉,这是继2000年后,天河区第二次征集进藏兵。

  另悉,今年面向在校大学生征兵工作将全面放开。天河区将从原来的2所高校放开到今年的5所高校。但在读大学生入伍不属于年度季节性征兵的范围。

   进藏新兵优抚金加倍

  又讯(记者王海波通讯员吴美贤)为鼓励适龄青年到西藏服役,海珠区政府决定,对该区进藏新兵每月的优抚金提高一倍,服役期满后就业安置补助金提高40%。

  据悉,海珠区义务兵现行优抚标准是每人每月市区财政补助350元、街道不少于100元,就业安置补助金标准为服役期间两年全区职工的年平均收入。海珠区2004年底服役回来的退伍军人就业安置补助金标准40133元。

  今年从海珠区入伍的在校大学生,优抚标准与往年一样,享受该区非农业户口应征青年的同等优抚标准(即入伍大学生每人每月补助350元,退役返学后的就业安置补助金标准为:2006年全区职工年平均收入+2007年全区职工年平均收入)。区武委会建议,各院校在确保入伍大学生退役后能顺利返学的基础上,可根据本院校的实际,制订一些如减免学费、专升本、调换专业等优惠政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