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往灶膛添树叶女童引火烧身(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2日13:25 信息时报

  

往灶膛添树叶女童引火烧身(图)

  小文容大部分脸蒙在被子里,只露出两只忧郁的眼睛。时报记者何建摄

  时报讯(记者蔡民游曼妮通讯员杨卫国宋忠雷)女孩文容,5岁时往灶膛里加柴意外被烧成重伤,5年来每天只能进食流质食品,靠脚尖蹒跚走路。本周内,广东省第二人民医

院将为她实施第一期颌胸手术,一年内还将进行四次手术。

  往灶膛里加柴“引火烧身”

  昨天,小文容的父亲林先生痛苦地说,他是广东博罗县人,在深圳坪地镇以养猪和卖猪肉为生,有三个女儿,文容是老二。2001年6月的一天下午,他和老婆在市场里忙碌,13岁的大女儿烧开水后去浇菜了,家里只剩小文容和妹妹,当时小文容看到灶膛里的火苗快熄了,于是抓起一把树叶扔了进去,这时一阵风吹来,正在燃烧的树叶被吹出了灶膛,全落在了小文容的身上,“当时我女儿的脸部、颈部、手脚处被烧得血肉模糊,面目全非。”事发后,经深圳的一家医院抢救,文容的命保住了,但因为经济困难,林先生只得带女儿出院,靠敷草药治疗伤口,结果留下了颈胸粘连、手脚弯曲变形等后遗症。

  昨日,记者在病房里见到小文容,她蜷缩在病床上,粘连在一起且手指手腕极度弯曲变形的手笨拙地玩弄一根圆珠笔,嘴巴只露出一个小孔,见到陌生人眼神里充满着惊恐。林先生说,近5年来,小文容只能靠流质或软食品填肚子。由于身体的手脚功能严重受损,快10岁的她,日常生活全靠80岁的老奶奶来照料。

  医院将施五次手术历时一年

  该院整形美容科的罗盛康主任介绍,小文容的后遗症有4个方面,一是严重的颌胸粘连,致使整个面部都埋在了胸前。二是小口畸形,患者嘴巴只存一个很小的口子,导致食物摄入障碍。三是头胸部粘连,无法“抬头做人”,严重影响脊椎发育。四是营养状况差。他们准备分五期进行手术,将用时一年。

  据悉,五期手术做完后,小文容不但面容会有改观,手脚功能可恢复70%以上,完全可做到生活自理,届时可像正常小孩一样上学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