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高捷爆出案外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2日13:50 信息时报

  台北消息台“调查局”洗钱防制中心“以钱追人”,全面调阅高捷弊案所有关系人、涉案人及其家人、亲属个人及公司相关银行账户,正针对近3万笔交易资料进行调查,彻底清查所有资金流向。

  据了解,检调已比对出多笔异常资金往来,甚至可能使陈哲男先前被指涉入其它诸多争议疑案的案情曝光,办案人员不排除因而引爆高捷弊案以外的“案外案”的可能。

  检调人员发现,高捷案的资金流向相当复杂,遍及岛内所有的金融行库。办案人员经由华磐中介公司向外延伸,锁定了陈敏贤、陈哲男、陈哲男的儿子和小姨子等众多疑似人头户的个人账户全面进行调查。

  检调同时对几家涉案公司账户及与陈敏贤有关的基金会账户进行调查,个人账户中“还有不少政府高层官员”。

  台“调查局”洗钱防制中心自今年8月21日高捷弊案项目小组成立后,介入协助调查,锁定为高捷工程引进泰劳的华磐公司等相关账户进行清查。检调人员的对账行动越深入,发现问题越不单纯,由陈敏贤、陈哲男牵出的银行账户将近千个,其中不乏与高捷没有关联的银行账户,却有高捷相关资金进出,金额则在百余万元到数百万元间。检调研判,这些账户可能是高捷案中用来小额洗钱的人头账户,其资金流向是检调人员的调查重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